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赴上海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3-05-26       作者:文/马润有 图/窦小丽 胡丹      来源: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      点击率: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校区教职工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5月24日,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赴上海“一大”会址实地参访学习,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支部座谈联学,开展“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联学共建提升办学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3.png

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赴上海“一大”会址参访学习,瞻仰革命前辈风采,缅怀革命先烈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随后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通过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时代背景和历史细节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赓续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全体党员在教育强国建设、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当天下午,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国际人才培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联学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方院长张文明,副院长陆佳亮,副书记姚雪,教师党支部书记魏光华和学院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在学习中,万静领学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从国际人才培养的角度汇报了苏州校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相关工作情况。

张文明以“两代青年跨越时空的使命追寻”为主题,从工读岁月、真理追寻,云帆高涨、浦江启航和百年征程、卓越逐梦三个部分依次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行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图片展、推动中外教育交流合作、致力于国际人才培养的情况。

1.jpg

座谈中,双方还就与法国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的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培养模式、专业特色、涉外事务等人才培养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期望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加强文理融合、师资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大批具备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编辑:心一)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丨苏州校区组织师生开展“走进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践学活动
下一篇: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赴上海开展研学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