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探寻先辈足迹 传承百年薪火-——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30       作者:苏州校区教务部      来源:苏州校区教务部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学校和校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充分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2021年4月28日,苏州校区行政管理职员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访学习,开展“探寻先辈足迹,传承百年薪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一天,为帮助大家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支部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万静同志给大家讲解了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微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4月28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嘉兴南湖湖心岛,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革命红船和访踪亭,遥望南湖胜景,回顾建党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期间,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在湖心岛上、红船旁边进行专题研讨并现场连线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耿化敏教授,请他为全体党员讲解分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耿化敏教授认为,从初心使命的视角观之,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可以视为一部以初心使命为本源、推进两大历史性任务、形成三维一体结构、历经四大历史阶段、由五代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共同创造的历史伟业。这个“一二三四五”的叙事体系视角独特,帮助全体党员更好地掌握了百年党史的精义要领,把握了百年大党的发展规律。

1.png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七一广场,观看“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展览分为“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大部分,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深入解读了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

2.png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百年薪火,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编辑:杨梦雅)

 



上一篇:法语教师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法兰西岁月”文化沙龙
下一篇:“索我理想之中华” ——法语教师党支部举办留法百年图片展学习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