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党群工作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青年思政教师微党课比赛在苏州校区举办

时间:2018-06-11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0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的青年思政教师微党课比赛。比赛由高校党建联盟首任轮值主席单位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轮值主席黎玖高出席并致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校党建联盟常任主席蒋卫明,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副部长程武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李海洋,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时政融媒中心总监吴秋华,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研究员许静波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高校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三百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黎玖高在致辞中表示,科教创新区党建联盟的成立及相关活动的蓬勃开展,对充分整合区域高校资源、展示高校党建形象、满足师生需求、服务高校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他强调,高等院校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切实做到“四个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中心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高校党建联盟活动,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治国的坚定支持者。

比赛采用现场讲授微党课的形式进行。来自高校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潘兆璇、谢素兰、张晨、王欢颜、滕芸、曹顺、胡德宝七位教师依次登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比赛通过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引力播”APP进行了线上直播,场外观众通过该平台在线收看了比赛,并通过“红色慧湖”微信公众平台参与了“最佳人气奖”的网上投票。据统计,超2.2万人次在线观看了比赛直播。

五位评委结合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经评委现场打分,西交利物浦大学潘兆璇老师、苏州园区工业技术学校谢素兰老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张晨老师、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校滕芸老师获得三等奖,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曹顺老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胡德宝老师获得二等奖,西交利物浦大学王欢颜老师获得一等奖。经场内外观众在线投票,曹顺老师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微党课比赛是高校党建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理论学习活动,对于充分整合区域高校资源,挖掘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夯实思政理论师资基础,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5月25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会议。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13所高等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联盟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致通过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章程》,确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为高校党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黎玖高任首届轮值主席。

(编辑:田丽梅)



上一篇:李海洋教授为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