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法学院2014年“中法教育文化节”首次筹备会议召开

时间:2013-11-06       作者:文/陈超 图/刘坤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10月28日下午,中法学院法方合作高校代表团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Pascal AQUIEN、Alain TALLON,保罗-瓦莱里大学副校长Patrick GILLIK,Kedge商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Julien RAVIER等一行访问了中法学院。学院召开会议,与代表团就筹备2014年中法学院“高校-企业-地区”校园论坛暨“中法教育文化节”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议由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教授主持,中法学院中方院长杨伟国教授、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以及学院办公室、教务部、学生事务部和国际事务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在苏州校区举办“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的名称、时间、筹备组织架构、活动的主要形式与内容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认为,2014年春季,在苏州校区围绕“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将有助于提升中法学院在中法两国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同时通过校地、校企的充分接触,将帮助中法学院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并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便利,促进中法学院全面可持续发展。

新闻背景:
1964年1月27日,中、法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决定建立外交关系。中法建交标志着中国加强同西欧国家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将开展各种层次、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法学院借助自身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将同法国驻华使、领馆合作,展示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方面合作的积极探索和成功经验。将于2014年春季在苏州校区举办的中法学院 “高校-企业-地区”校园论坛暨“中法教育文化节”是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编辑:刘坤)


上一篇:中法学院教学事务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校区召开
下一篇:陈雨露校长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