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陈雨露校长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

时间:2013-11-18       作者:文/图 伟明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11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在苏州校区会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校长助理杨伟国、法学院院长韩大元、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等陪同会见。

王彬颖女士表示,人民大学在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研究和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先锋作用,从70年代末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就一直与人民大学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王彬颖女士认为,从国内而言,创新型国家建设离不开知识产权领域的发展;从国际上来讲,新的技术革命必然引起生产方式的转变,进而推动社会变革,目前知识产权已经发展到了新的历史阶段,其所涵盖范围越来越广,因此必须予以高度关注和重视。王彬颖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人民大学参加第一次亚太知识产权论坛,并期待论坛能够取得良好的成果。
陈雨露校长感谢王彬颖女士对人民大学相关工作的肯定。他表示,人民大学一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发展,对知识产权研究机构建设和知识产权学术活动举办一直给予大力支持,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陈雨露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而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因此本次论坛的召开非常及时;此外,苏州地处对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和产业管理模式创新起到引领作用的长三角地区,本次论坛在苏州校区召开,很有意义。
会见期间,双方还就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刘坤)



上一篇:中法学院2014年“中法教育文化节”首次筹备会议召开
下一篇:KEDGE商学院校长一行访问苏州校区 双方探讨深化合作事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