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KEDGE商学院校长一行访问苏州校区 双方探讨深化合作事宜

时间:2013-11-25       作者:文/陈超 图/伟明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20日上午,法国KEDGE商学院校长Bernard BELLETANTE、校董事会副主席Guy MARCILLAT、国际项目与发展合作处处长Jacques-Olivier PESME、企业合作处处长Christophe MOUYSSET、校长办公室主任Julien RAVIER等访问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会见了BELLETANTE校长一行。双方召开会议,商讨KEDGE商学院与中法学院深化合作办学等事宜。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中法学院中方院长杨伟国、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以及苏州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伟国院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法学院在2013-2014学年秋季学期的情况。他表示,经过一年的探索,中法学院目前已进入较为平稳的办学阶段,在教学团队、课程设置、教学实施、学生活动等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并借此机会对法方合作院校和法方工作团队表示感谢。

伊志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KEDGE商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向KEDGE商学院一直以来对双方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伊志宏副校长认为,中法学院的成立,对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国际化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是人大70年办学历史、品牌、声誉的延展。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学院的招生、教学、管理、学生活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伊志宏副校长指出,中法学院对中国人民大学而言,不仅仅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更关乎人大在中国教育体系中的声誉和地位,所以必须要把中法学院办好。伊志宏副校长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对于经济管理、金融等专业人才的需求依然会非常旺盛。中法学院要把握时代机遇,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要对学生在法国期间的管理、学生实习、毕业、就业等工作做好论证,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好的产出。

Bernard BELLETANTE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中法学院所代表的中法双方的教育合作,在法国国内也是一个创举,法国总统奥朗德去年访华时曾专门提到中法学院的设立并加以赞誉,KEDGE商学院对此感到备受鼓舞。2012年底,马赛商学院与波尔多商学院合并成为KEDGE商学院,从而拥有更丰富的师资和企业伙伴资源,在法国乃至欧洲的商学院排名也有了很大提升,这为KEDGE自身提供了更多的合作优势,也提出了更高的国际化要求,KEDGE一定会致力于将现有的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继续深化下去。同时BELLETANTE校长也希望中法学院的学生在赴法国学习前要努力培养个人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到法国后勇敢面对各种文化冲撞,利用在法的时间真切感受法国高等商学院的精英教育,获得最充实的学习体验。此外,他还在学生实习、科研合作、师资交流以及中法建交5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李明奎副院长对本学期中法学院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他着重从“高起点”、“国际性”、“有特色”三个角度,对课程方案的制定、延长法方教师来华授课时间、在法国学习期间加强中法学生同班上课及课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刘晓梅副院长对本学期中法学院学生事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相关解决方案做了说明。她就学生在法的住宿和交通、中法双方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在法的班级和校园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希望KEDGE商学院在对中法学院学生的管理中能够更加精细化,确保学生在法学习生活安全、便利。

双方都认为这是一场及时而富有成效的会议。会议中,对现有问题的梳理解决、对下一步深化合作的设想,都将会推动中法学院的各项事务朝着平稳、高效的方向顺利发展。

(编辑:刘坤)



上一篇:陈雨露校长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
下一篇:中法学院学生受邀参加代顿大学第14届金融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