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2016港澳台学生领袖培养计划”入选者来苏州校区参观学习

时间:2016-11-03       作者:文/图 国际事务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肖丹、杨梅带领入选中国人民大学“2016港澳台学生领袖培养计划”的24名港澳台同学来苏州校区参观学习。

10月31日上午,港澳台的同学们参观了苏州园区规划展示馆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展示厅,本次参观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园区的经济建设以及教育发展的相关情况。

11月1日上午,苏州校区为“2016港澳台学生领袖培养计划”的同学们安排了师生见面会。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助理刘甡,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团委书记庞伟等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刘甡对来访的老师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基本情况。

陈超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国际化发展历程。庞伟就校区开展的社团活动与学生们展开交流。中法学院两名学生苏杭和舒梦泽与港澳台的同学们互动交流,讲述了他们在苏州校区学习生活的切身感受。本次师生见面会进一步加深了港澳台学生对于苏州校区的认识了解,增强了校本部与苏州校区师生间的联系。

见面会结束之后,港澳台来访同学参观了苏州校区,同学们对苏州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赞赏,认为苏州校区与校本部在建筑风格上一脉相承,同时又不乏江南特色。

11月2日上午,苏州校区为来访港澳台的同学安排了吴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内容包含茶文化、缂丝文化讲座以及茶艺体验、缂丝制作。港澳台同学们纷纷惊叹缂丝精湛的技艺、茶艺的考究。吴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的体验活动,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祖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11月2日下午,在港澳台学生离苏返京之前还举办了小组分享会。各组同学在活动总结中,互相分享了在苏州校区参访期间的切身感触。大家都表示本次经历十分难忘,同学们会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告诉更多的人,也希望未来可以经常来到苏州校区,与苏州校区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此次“2016港澳台学生领袖培养计划”苏州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是苏州校区第二年成功承接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组织的学生参访活动。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已和苏州校区达成意向,未来每年将组织学校的港澳台学生来苏州校区进行参观访学,以加强港澳台事务的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群体对苏州校区的了解和认识。

(编辑:郑真)



上一篇:石佳友应邀赴法国巴黎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播教席2016年年会并发表学术演讲
下一篇:石佳友赴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参加博士论文答辩并商谈有关合作事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