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石佳友赴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参加博士论文答辩并商谈有关合作事宜

时间:2016-12-12       作者:文/图 国际事务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5日至9日,应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研究生院院长Yves Picod教授的邀请,国际学院副院长石佳友教授赴该校参加了该院两名中国博士生的法文博士论文答辩。

12月6日下午,石佳友教授首先参加了冯嘉妍同学的博士论文答辩,其论文主题是“产品责任法:欧洲与美国的比较研究(Le droit des produitsdéfectueux : une approche euro-américaine)”。石佳友教授也担任该论文的评阅人,此前曾为该论文出具了论文评阅报告。在答辩过程中,石佳友教授从欧共体1985年瑕疵产品指令和中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出发,就中国在制定其民法典之际如何完善产品责任制度,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并对论文的进一步修改与完善提出了意见。

12月7日上午,石佳友教授参加了其与Yves Picod教授共同指导的张洲玺同学的博士论文答辩,其论文主题是“法国动产担保法对中国法的影响(L’influence du droit français sur le droit chinois des sûretésmobilières)”。石佳友教授就担保法发展的历史渊源、中法两国担保法相互借鉴的有关制度、晚近判例发展的有关趋势等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对论文的修改与完善提出了有关的建议。

12月8日,石佳友教授与佩皮尼昂大学副校长NicolasDorandeu教授、副校长Anne Lacroix教授、法学院院长Yvan Auguet教授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对目前合作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加强人大苏州校区与佩皮尼昂大学在法学领域的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花磊)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2016港澳台学生领袖培养计划”入选者来苏州校区参观学习
下一篇:法国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副校长来访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