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强化学习 深入探讨 中法学院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法语年会

时间:2016-10-24       作者:文/图 教务部 法语教研中心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10月20日至23日,2016年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应用语言系副主任林婷、法语教研中心副主任张莉、法语一年级教研室主任李舒婕、青年教师张霞、教务部督导员方安驰和教务秘书张珂等参加会议。

10月21日,李舒婕、张霞两位教师参加了第七期全国法语教师培训班,从口译教学、非母语法语教学、法语语言考试、法语学科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语言教学和技巧的全面学习。

10月2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观澜堂举行。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继瑞和法国教育部文学总督学泊力分别致辞。随后,教育部高校外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主任、(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对本次全国法语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在总结新国标颁布背景下的本年度法语教学、法语考试和中国法语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同时,从深入研究教学方法、继续提高教育绩效和深化各校教学改革等方面对下一年度法语分指委、法语教学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21日下午,“法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围绕“培养模式与评估研究”、“法语教学研究”、“法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工程技术法语和FOS的探索与实践”四个主题展开。中法学院共有六名教职工参会,他们分别结合中法学院教学特点和自身研究领域,从法语与国际关系复合专业的教学实践、法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和教学方式的关系、法语基础教学改革和阅读课程教学方法、法语教学管理工作等方面,和与会代表们展开了积极探讨。

学术讨论会结束后,本次年会在观澜堂举行了闭幕式,论坛主持人分别对四个分论坛进行了总结。教育部高校外指委法语分委会副主任、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致闭幕辞。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中法学院六名教职工和全国法语教学及管理领域代表、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全国法语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兄弟院校的本科生培养和法语教学及管理有了直观并深入的认识,为中法学院应用语言系、法语教研中心和法语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华贝)



上一篇:法语教师参加全国大学法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石佳友应邀赴法国巴黎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播教席2016年年会并发表学术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