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法语教师参加全国大学法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6-08-30       作者:法语教研中心       来源:法语教研中心      点击率:


2016年全国大学法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中法学院法语教师代表祝安利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组主办,出席嘉宾包括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军教授、张德富教授、张敏副教授,法国驻华使馆语言教育与体育合作处专员、DELF/DALF考试中国地区评委会主席裴雅琳女士(Jacqueline PLESSIS)等。

会上张敏副教授展开对大学法语教学实践的思考,她指出,在教育部《大学法语教程教学要求》的指导下,“跨文化交际能力”“分类指导、个性化培养”等理念从以往的专业法语教学逐步引入到大学法语教学。张德富教授则就教材的选择展开讨论,推介《新理念大学法语》和《你好,法语》两套教材,以适应大学法语教学的新形势。李军教授介绍目前大学法语测试与评估的具体情况。裴雅琳女士主要介绍“DELF/DALF考试在中国”,她强调DELF/DALF考试不同于一般的考试,是终生有效的“文凭”,也是去法国留学的“敲门砖”,考试分为“听力”、“阅读”、“口试”和“作文”四个部分,全方位考察学生法语能力,因此认可度很高,2015年在中国已有7个考点,分别在北京、天津、南京、武汉、成都、西安和济南。好消息是2016年新增设的考点城市中包括苏州,这将为我院学生参加此项考试提供便捷。

此次会议对中法学院法语教学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将组织专题会议讨论交流会议内容。

(编辑:郑真)



上一篇:“明德中法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国际交流团赴渥太华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篇:强化学习 深入探讨 中法学院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法语年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