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法学院代表团到访蒙彼利埃三大 召开第二次预备会议

时间:2014-05-22       作者:教学二部 国际事务部      来源:教学二部 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5月20日,中法学院教学及学生事务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团在蒙彼利埃第三大学召开第二次预备会议,就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法语专业部分学生接待及专业建设等事宜进行会谈。蒙彼利埃三大校长Anne Fraisse女士,副校长Anne-Marie MOTARD女士,副校长Yann Bisiou以及行政事务主管Thiezzy BEGUE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蒙彼利埃三大国际事务负责人、社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课程教师。

Anne Fraisse校长代表蒙彼利埃三大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表达了对中法学院建设及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她讲到,作为一项非比寻常的合作项目,学校对此倾注了大量精力和热情,她认为中法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学院必将有美好的未来和发展。李明奎副院长对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强调了中法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上的特殊地位。他表示,中法学院是双方的一项长期合作事业,期待大家继续同心同力,为建成一个受人尊敬的杰出的学院而努力。

会议围绕中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接待安排及专业课程设置两方面议题展开讨论。根据协议,中法学院2012级国民经济管理及法语专业部分学生共57名同学将于第三学年在蒙彼利埃三大学习。国际事务负责人Thierry MAWERAND主任,Sandrine BIANCIOTTO女士介绍了蒙彼利埃三大为迎接中法学院学生到来所做的准备工作,就学生签证、长居、接待、住宿、保险、注册等一系列问题做了详尽的说明与介绍,同时也对学生的到校时间做了要求。目前学校已做好完善的接待方案,确保学生赴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社会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Francesco RICCI先生、信息与传媒学院院长Catherine DE LAVERGNE女士分别介绍了中法学院国民经济管理、法语(国际财经传媒方向)专业在蒙彼利埃三大的总体规划、专业定位、学科要求、培养目标及学分设置,并详尽阐述了第三年、第五年在法课程规划和要求。双方专家随后进行了讨论,就双方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大纲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和方案。

此前,蒙彼利埃第三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Anne-Marie MOTARD女士组织宴请接待代表团的来访。苏州校区李明奎副院长与Anne-Marie MOTARD副校长就中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发展定位进行了交流。李明奎副院长就中法学院课程优化设置、法方派驻专业课教师等方面提出了期望与要求,Anne-Marie MOTARD女士强调了双方应共同努力,使中法学院得以长久发展。

代表团还在CROUS(大学事务管理中心)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宿舍,对学生在蒙彼利埃的住房条件、安全保障、设施标准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编辑:刘坤)



上一篇:中法学院代表团赴法国 首日同索邦大学进行交流
下一篇:中法学院教学及学生事务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法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