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中法学院代表团到达波尔多 召开第三次预备会议

时间:2014-05-26       作者:教学二部 国际事务部       来源:教学二部 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5月22日上午,中法学院代表团一行来到KEDGE商学院波尔多校区,就中法学院教学及学生管理相关事务与KEDGE商学院代表进行会议商谈。KEDGE商学院Bruno CAMUS副校长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法方合作高校代表还有国际事务主管Laurence BOITEUX先生、国际学生事务负责人Amandine GHERARDI女士、马赛校区国际事务负责人Sophine DE SAINT AUBERT女士及金融学相关专业教师等。
Bruno CAMUS副校长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中法学院代表团到达波尔多校区,并非常荣幸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迎接波尔多校区第一批中法学院学生的到来。他表示,在马赛校区已有的友好合作基础上,波尔多校区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确保中国学生顺利入学。

苏州校区李明奎副院长回溯了中法学院与KEDGE商学院的合作历程,肯定了长期以来双方在合作办学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与KEDGE商学院合作办学的金融学专业,学生人数历来较多,该专业为中法学院的成立奠定了基础,并即将有第一届的本科学生毕业。硬件设备上,随着新的教学大楼投入使用,学生学习具备了更加美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随后,中法学院代表团与KEDGE商学院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行政人员代表,围绕教学管理事务、学生到法生活事务两个主题分别研讨,交流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在学生接待及在法生活安排分会场,KEDGE商学院国际学生事务负责人Amandine GHERARDI女士详细介绍了KEDGE商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的职责与运行机制,对即将到来的中法学院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负责中国学生具体住宿安排事务的Caroline GUILLOUX女士详尽地介绍了KEDGE商学院目前为中法学院学生联系到的住房信息,包括住房地理位置、交通条件、房屋条件、安全保障、租金价格、合同签订等一系列细节,同时也对波尔多大学城周边环境做了介绍。马赛校区国际事务负责人Sophine DE SAINT AUBERT女士介绍了马赛校区接待中法学院学生的既有经验,并表示马赛校区将与波尔多校区一起,为中法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会上KEDGE商学院还介绍了波尔多校区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各种学生活动组织,并表示希望中法学院学生多参与学生活动,以便更快更好的融入到法国生活。

在金融学学科教学管理事务及课程设置会场,KEDGE商学院波尔多校区金融专业负责人Christophe FAUGERE,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金融学专业学生可以选择的校区、专业方向,以及第三年、第五年期间的课程体系设计及要求,并对选课范围和门数、学习时间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第五年硕士学习期间对于专业实习和论文写作等的要求。双方就此展开讨论,并就各项要求及具体课程名称、授课内容和大纲等进行了商定,形成最终方案。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在KEDGE商学院国际事务主管Laurence BOITEAUX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波尔多校区。波尔多校区新建成的教学大楼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彰显了现代化,国际化的特色,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伟明)



上一篇:中法学院代表团到访蒙彼利埃三大 召开第二次预备会议
下一篇:中法学院代表团到访中国驻法使馆 就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会谈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