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

KEDGE商学院校长Thomas Froehlicher一行来访苏州校区

时间:2017-04-26       作者:文/国际事务部 图/党群工作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4月24-25日,法国KEDGE商学院校长Thomas Froehlicher一行来访苏州校区,KEDGE商学院副校长Dwight Merunka、董事会副主席Guy Marcillat、中法学院项目专员Nathalie Hector、中国区副总经理Sabrina Woo、亚洲项目经理李莉等一行随同来访。

24日上午,中法学院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向KEDGE商学院学生海外输送与接收工作会议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Nathalie Hector项目专员就KEDGE商学院各校区的基本情况及课程开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简述了下一学年的课程安排。NathalieHector表示,中法学院本科生及硕士生在法第三年和第五年课程安排总体与去年保持一致,但学生有更多专业的选择机会。她还就学生的课程安排、专业课设计、学分与学位评审、学生接待以及中法学生的融合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双方就优化学生在法期间的课程学习、实习以及如何更好地融入法国生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在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成绩的审核、社团活动的融入以及学生在法的安全等问题等方面加强合作,确保学生在核心课程上的对接,提升学生的留学体验。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肖逸秋、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法方办公室与教学事务主任慕建明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24日下午,Thomas Froehlicher校长先后与2015级金融专业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生见面,并为同学们介绍了KEDGE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学习生活环境。

Nathalie Hector项目专员在见面会上就学生在法期间的课程设置及接待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法期间课程设置和生活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24日下午, Thomas Froehlicher校长还与21名来自KEDGE商学院的留学生进行了座谈。他深入了解了留学生在苏州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对苏州校区提供的优质课程和生活管理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25日下午,中法双方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主持。

朱信凯院长对KEDGE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法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回顾了新一期中法合作办学协议签署的过程,对中法双方、特别是中国人民大学与KEDGE商学院未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展望。朱信凯希望中法双方精诚合作,为培养更多的能自由行走于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的国际化高端人才而不懈努力 。

Thomas Froehlicher校长介绍了与中法学院学生以及KEDGE商学院留学生见面交流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经过第一个办学周期的合作,KEDGE商学院会更加坚定地支持中法学院的办学,继续提供优质的师资和课程,并将与中国人民大学一起,共同推进双方优势学科的合作办学,并尝试更加多元化的办学类型和合作领域。

Dwight Merunka副校长表示,中法双方的优秀师资团队是未来双方合作多样化发展的有力保障,KEDGE商学院将继续发挥其在全球合作网络的优势,为中法学院提供更优质的师资,并同时推进科研、职业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总结了近期中法双方共同完成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发展充满了信心。

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晨结合苏州校区现有的各类办学模式,对未来与法方合作院校开展其他项目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

苏州世纪明德文化科技园负责人、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刘甡介绍了校区科研与社会服务部的职能,以及开展职业培训的情况,并对未来中法双方在职业培训领域方面合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中法双方还围绕扩展合作领域、师资共享、扩大校区留学生来源和规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KEDGE商学院代表团到访苏州校区,是新一期合作办学协议签署之后,双方为进一步落实协议执行、提升教学质量、优化留学体验、深化拓展合作,所进行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工作交流。

(编辑:华贝)



上一篇:保罗-瓦莱里大学校长帕特里克•基利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靳诺书记会见
下一篇:澳洲AEA教育协会和西澳大学中国办事处代表来访苏州校区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