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交换留学生结业典礼

时间:2023-12-11       作者:文/潘靖潭 图/孙佳欣      来源:国际事务部      点击率:


128日,苏州校区2023年秋季学期交换留学生结业典礼在修远楼报告厅举行,庆祝来自中法学院法国合作院校的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远见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王小虎,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Alain-James PALISSE)、法方办公室副主任安娜(Anne-Laure BALDACCHINO),留学生教师代表江风、田鑫、王颖秋等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主持。

1.png

王小虎向来交换留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提到,在苏州校区学习期间,同学们在远见书院一体化培养模式下,通过学习中国政治、经济及文化等课程、参加丰富多彩的第二精品课堂,不断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希望同学们回到家乡之后,在家人朋友中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努力成为中法友谊桥梁的搭建者、中法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

2.png

江风代表留学生教师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为同学们授业解惑的同时,也在同学们的身上收益颇多,希望同学们在苏州校区获得的知识和经历可以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3.png

交换留学生代表Paul JEAN PIERRE代表全体留学生对苏州校区的培养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示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学带回到家乡,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4.png

2023年秋季学期,苏州校区共接收来自法方合作院校留学生40人。苏州校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培养模式,为留学生先后开设在华企业管理、国际传播学、在华金融投资学、中文等课程,以及寻访中国传统文化、寻访中国现代化发展系列精品第二课堂,引导留学生更好读懂中国,深刻感知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WPS拼图0.png

6.png


(编辑:贾玲)



上一篇:校园开放日 | 500多名学生和家长沉浸式体验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交换留学生结业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