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联合主办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年会暨第七届“智论苏州”高层论坛

时间:2023-12-19       作者:文/郑真 图/苏州新闻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率:


12月15日,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年会暨第七届“智论苏州”高层论坛开幕。会议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政学院)、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指导,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中共苏州市委党校联合主办。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徐明华,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祁松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杨瑞龙作为人民大学专家代表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123.png

会上,伍聪代表苏州校区致辞,他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对苏州校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伍聪提到,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与苏州和环湖各市保持着友好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校地双方围绕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层次科学研究、高水平国际合作等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伍聪表示,去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对苏州校区未来发展作出了新的规划部署。当前,苏州校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部署,以“走新路”的精神大力解放思想,强化求解思维,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谋划服务区域发展新篇。一是牢记国之大者,携手共谋环湖区域新发展;二是促进学术交流,携手共建科学研究新机制;三是搭好共建平台,携手共筑校地合作新高地。

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形势与展望:中国式现代化与长三角一体化环太湖地区新篇章”这一专题,畅谈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环太湖地区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改革等重大问题。杨瑞龙教授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任务及对苏州建议”为题作主旨演讲,从经济学角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人大动力。

苏州校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积极发挥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优势,围绕党建引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更好地发挥好高校重要资政力量,为助推环湖区域新发展、树立中国式现代化新典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与环太湖党校系统召开环太湖经济圈建设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联合主办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年会暨第七届“智论苏州”高层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