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时间:2014-03-13       作者:文/桑明旭 图/伟明       来源:校区办公室      点击率:


3月5下午,苏州校区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苏州校区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杨伟国主持。

会上,杨伟国校长助理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通报了新学期校区管理机构调整和领导分工事宜。随后,杨伟国校长助理向全体教职员工报告了苏州校区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共分为十个方面内容。一是继续和学校发展规划处一起完善苏州校区发展规划,为苏州校区下一步发展明确方向;二是做好国际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三是加强本科生教学工作,继续优化本科生教学方案,开设“人文社科前沿讲座”系列课程,加大力度协调授课师资;四是继续保持学生工作特色,打造能够体现大学生时代特点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特色学生活动,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五是继续做好组织2012级本科生赴法学习、法语教师招聘等外事工作,做好中法教育文化节的组织工作;六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实施结合经费管理和工作管理的全面预算管理;七是完善综合行政工作,继续推动精细化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办公网络不畅等师生关心的问题;八是做好教职工招聘、薪酬体系改革等人事工作;九是做好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苏州校区教代会、加强宣传和舆情管理等党群工作。十是继续开设中外合作项目、政府和企业培训、在职研究生班,努力做好培训创收工作。

杨伟国校长助理还介绍了关于教职工发展的相关安排。一是继续加强教职工培训和能力开发,发挥教师发展中心、法语教研中心、管理开发中心的作用,启动校区金融创新seminar,为教职工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能力的提升创造条件;二是按照“水平提升、结构优化”的原则进行岗位和薪酬体系改革;三是举办学习沙龙等工会活动,关心师生生活。

杨伟国校长助理对校区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和教师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要求校区领导干部做到“以人为本、以身作则”,校区要求教职员工做到的事情,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要求管理管理人员要做到“以岗定责、推己及人”,能够设身处地、将心比心的为教职员工解决实际问题;要求教师要做到“好(hǎo)为人师,为人师表”,以教书育人为爱好,具有教书育人的好本事,成为学生行为处事的好榜样。

陈忠阳副院长结合自身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研究经验,从什么是金融风险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在全球的快速发展、在苏州设立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时代背景、区域优势、人员条件等方面介绍了这一学科的有关情况,并提出要将苏州校区金融风险管理专业建设成为“跻身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学科的发展目标。

陈忠阳副院长还介绍了当前在建设这一专业过程中所开展的工作。在招生工作方面,通过前期的准备,2014级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序进展,招生工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一方面要充分使用自有教师、积极招聘新教师,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全球顾问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等形式,充分使用业界专家师资,逐步组建一支国内一流的应用型专业师资队伍;在科研方面,一是加强对教师进行科研指导,鼓励教师结合社会问题进行前沿性课题研究,二是开展金融创新seminar等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三是与业界单位建立联合科研基地和实习基地,为教师科研提供良好的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要通过开设远程教学课程等方式,提前开始新生培养工作。同时,还将进行培养方式和学习方式的优化和创新,通过不断创新来培养高质量的金融风险管理人才。

(编辑:陈玉佩)



上一篇: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下一篇:园区教投公司副总经理姚建新一行来苏州校区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