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大兴调查研究 | 苏州校区与唐山银行开展调研

时间:2023-05-18       作者:文字/马润有 图片/曹丹丹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点击率:


       5月17日,苏州校区聚焦“加强校企合作互动,促进产教协同育人”主题与唐山银行开展调研。唐山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刘玉昆,苏州校区教务部主任万静,国际学院金融与商务管理系主任胡德宝,苏州校区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田鑫、副主任贺学强参加调研。

图片1_副本2.png

       万静对刘玉昆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苏州校区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着重说明了中法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和校区教育培训项目情况。他期望与唐山银行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资管新规下的商业银行转型发展、银行金融风险管理等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胡德宝介绍了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创建历程、定位目标、培养模式和招生就业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首创了国内系统的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积极吸纳国内外一流的金融业界资源深度参与学科建设全过程,期望继续携手金融业界强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协同育人,共同培育更多注重实践的金融风险管理应用型复合型高水平人才。

       刘玉昆介绍了唐山银行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调研团队的人员构成。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经济金融学科底蕴尤其深厚,期望与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协同育人。

       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研究、数字化转型、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实验室合作、学生实践就业、课题专项研究、教育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还研讨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对银行业未来发展和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的影响及对策。

    (编辑:嘉艺)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丨苏州校区召开提高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专题调研会
下一篇:大兴调查研究 | 苏州校区与唐山银行开展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