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伊志宏副校长来苏部署中法学院近期工作

时间:2012-07-25       作者:文/图 邢鹏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7月18日、19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法学院院长伊志宏专程来苏,总结中法学院近期工作,就开学前各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和部署,并对暑期仍正常工作的中法学院教职员工表示慰问。
18日下午,中法学院中方工作协调会在苏召开。会上,学院各部门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伊志宏副校长传达了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学院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学校要求中法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中法学院要发挥学术特区的先锋作用。伊志宏副校长强调,中法学院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在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之举,教育部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给予了特别关注,因而更要以高标准的教学培养方案和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来实现中法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务必细致高效地开展中法学院暑期筹备及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并力争实现学生和家长满意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19日上午,中法学院中方和法方工作对接会在苏召开,伊志宏副校长与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教授等人进行了会谈。伊志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近一段时间中方在开学准备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中法学院2012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向法方做了通报。魏让方教授对近段时间以来中法学院筹办工作的有效推进表示满意,并对新学期本科生教学安排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中法双方一致认为,中法学院作为人民大学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特区,参与办学的中法双方学校应坚持密切合作,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高效解决学院筹办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实现中法高等教育优势资源的互补,力争推动中法学院成为两国高等教育领域交流的“示范区”。

19日下午,伊志宏副校长一行前往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并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进行了会谈。伊志宏副校长首先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近年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赞许,希望中法学院可以借鉴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院校开展密切合作。席酉民校长对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中法学院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表示认同。席酉民校长表示,中法学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充分利用苏州高教区地缘优势、共享公共教学资源等方面均可以进行有益的尝试,未来在院校合作的基础框架下,可以探索更加深入的、形式更加多样的交流和教育资源共享。

在苏州期间,伊志宏副校长还与苏州独墅湖高教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蒋卫明、副主任章小英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的未来发展及高教区的政策支持交换了意见。
陪同伊志宏副校长一同参加上述活动的有: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甬军、副院长李明奎、副院长陈满华、院长助理李左峰、办公室主任齐晓丹、中法学院教学事务部黄一顺等。

(编辑:王曲圆)



上一篇:王利明副书记兼副校长来苏部署中法学院成立大会有关工作
下一篇: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视察人大中法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