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视察人大中法学院

时间:2012-12-25       作者:文/王曲圆 晓波 图/黄煌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12月19日,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视察指导工作,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等陪同视察。
郝平副部长首先参观了“中法学院发展历程图片展”。陈雨露校长、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甬军向郝平副部长介绍了展览内容。一幅幅照片介绍了人大中法学院从提出构想、正式申办、迎接检查到揭牌成立、开学运转的发展历程。

郝平副部长边看边听、频频点头。他表示对当时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设立人大中法学院的情形记忆犹新。他说,教育部批准设立中法学院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人民大学在这方面走出一条新路。他对中法学院目前的整体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赞许与肯定。
随后,郝平副部长一行深入课堂看望了上课学生。在法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课堂,郝平副部长询问了大家学习汉语的情况,并表示汉语要学好比较困难,希望大家在中国努力学习语言,同时也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

在中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的三个法语课课堂,郝平副部长每到一个教室都对师生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在2012级法语专业的课堂,他询问了大家的学制安排,在了解到大家将在第三学年赴法国学习之后,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强化语言学习。在2012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课堂,他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利用中法双方的合作优势,多了解现代化的欧洲,学习国外先进理念,回国为祖国多作贡献。在2012级金融学专业的课堂,他表示法国的教育制度很严谨,课程难度较高,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循学术传统和学术规范,以高标准要求完成学业。

在视察学生课堂结束后,郝平副部长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市和人大苏州校区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在结束视察工作之后,郝平副部长出席了教育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建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签约暨揭牌仪式。作为区内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机构,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和苏州校区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仪式。

(编辑:晓波)



上一篇:伊志宏副校长来苏部署中法学院近期工作
下一篇:杨伟国院长到宿舍看望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学生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