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4-01-23       作者:文/图 桑明旭       来源:校区办公室      点击率:


1月20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副校长伊志宏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苏州校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兼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杨伟国提交了有关苏州校区发展规划的材料供会议审议研究,该规划包括苏州校区发展目标、办学模式、培养模式、组织架构、校区规模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内容。
  伊志宏副校长表示,苏州校区经过四年的探索和建设已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苏州校区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首先要明确具体功能定位,确定苏州校区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其次,要在充分考虑地方发展需求和异地办学困难及制约因素的情况下,合理进行学科定位;第三,要以本科生教育为重点,并在此基础上做好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工作。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苏州校区院负责人分别就苏州校区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意见。
  随后,陈雨露校长就苏州校区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陈雨露校长首先向苏州校区教职工表示慰问,并对苏州校区2013年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对苏州校区领导班子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陈雨露校长要求苏州校区在2014年的工作中继续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注重挖掘智慧、凝聚共识、打造品牌。他要求苏州校区在下一阶段发展中要继续遵守“守正创新”的原则。一方面延续人民大学优良办学传统,使得各项办学工作经得起检验;另一方面要坚持一切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遵守办学规律。
  陈雨露校长要求苏州校区进一步挖掘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和特色,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进一步探索适合苏州校区的办学模式,通过创新使得苏州校区既保持相对独立,又能加强与学校本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采取可行措施,探索出一条适合苏州校区队伍建设的道路;进一步拓展办学经费来源,努力实现财务收支平衡。
  最后,陈雨露校长希望苏州校区领导班子继续完善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将办学事业推向新的发展局面同时,不断为通州新校区建设提供有效经验,为学校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伟明)



上一篇:代顿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王卫平一行访问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下一篇:南通市教育局到中法学院考察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