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李国旺校友与浦江金融论坛理事会向苏州校区捐赠图书

时间:2013-12-10       作者:文/王梦遥 刘坤 图/伟明       来源:校区办公室      点击率:


12月7日上午,李国旺校友、浦江金融论坛理事会向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捐书仪式在校区图书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杨伟国接受捐赠并向李国旺校友和浦江金融论坛理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仪式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主持。


李国旺校友向苏州校区捐赠图书

李国旺校友在捐赠仪式上感谢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非常珍惜与母校之间的情缘,会与上海金融界及其他各界校友一道,努力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还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大同学可以像他书中所写的那样,将知识转化为创造价值的智慧,以国际化的视角和更开放的胸怀吸收到全球的正能量,为我们的民族复兴、国家强大以及自身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杨伟国院长在颁发捐赠证书后发表了感谢词。他表示,李国旺校友不仅理论功底深厚、博学多才,而且具有非凡的、浓厚的校友情怀,对学校工作一直给予巨大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苏州校区的同学们像李国旺校友在《智本创新论》中对“智本家”所定义的那样,在发展自己的同时,用自己的知识来回报社会,发展别人,真正体现人大的精神与文化。
李明奎副院长表示,校友捐赠的不仅仅是图书,更是“思想的种子”,希望这个种子能够在同学们的脑海里发芽,在大家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借着这个“种子”的力量,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受人尊敬的、优秀的国民表率和社会栋梁。
捐书仪式结束后,李国旺校友与参加捐赠仪式的校区师生合影留念并接受了苏州校区《人大江南报》学生记者的采访。


李国旺校友与校区师生合影

李国旺是人民大学1989届校友,现任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浦江金融论坛秘书长、《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等权威财经媒体专栏作家。
李国旺校友捐赠书目:《智本创新论——先行产业与金融创新》、《国学与新经济学——<大学>启示录》、《国学与新行为金融学——〈道德经〉行为策略启示录》、《国学与新投资组合——2012-2019中国股市投资策略》、《什么公司最会赚钱》、《操盘谋略——股票期货操盘灵感、心法、技巧、策略集成》、《产业升级路径研究——黄岩专题报告》。
浦江金融论坛理事会捐赠书目:《转机中的经济之道——浦江金融论坛2009》、《危机中的经济之道——浦江金融论坛2008》。
欢迎校区师生在图书馆借阅以上书籍。

(编辑:伟明)



上一篇:陈雨露校长到苏州校区视察指导工作
下一篇:校区管理开发项目第二讲 周文霞畅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