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中法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研讨课教师总结座谈会

时间:2013-11-08       作者:文/邢鹏 图/任瑾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11月6日下午,中法学院教务部组织本学年承担新生研讨课的导师召开座谈会,就该课程结课、考核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该课程开设情况交流经验。座谈会由教学二部主任黄一顺主持。

黄一顺主任首先对各位老师承担本学期新生研讨课教学实践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到,本学期以来,各位老师高度负责、精心备课、周密安排,通过讲授、座谈互动、邀请业界专家讲座及组织参观等多种形式,顺利完成了新生研讨课的各项教学实践任务。整体而言,该门课程组织有序、开展平稳,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外,黄一顺主任还就该课程学生成绩考核、提交导师总结、参与课程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与会老师就各班级开课及学生反馈情况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生研讨课的开设,在增强学生“人大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引导学生角色转换,培养学习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其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各位新生导师也提出,今后希望在导师组共同开课安排、集体组织实践活动,发挥苏州校区特色,优秀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新生研讨课自本学期起在中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中开设,采用小班教学,经精心遴选,聘请了11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新生导师。该课程通过创新教学形式,强调师生互动、密切师生关系,旨在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对所在学科专业有清晰了解,培养学术兴趣,增进专业认同和学校认同,明确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路径,是“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中重要的培养项目之一。

(编辑:陈阳)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后勤工作座谈会 听取后勤员工意见和建议
下一篇:陈雨露校长到苏州校区视察指导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