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教授入选“苏州市荣誉市民”

时间:2013-06-05       作者:文/陈超 任伟明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6月4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合作处赵峥处长一行专程赴校区拜访了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教授,并向他通报了入选“苏州市荣誉市民”的消息。“苏州市荣誉市民”证书将在国庆招待会期间由苏州市市长亲自颁发。
“苏州市荣誉市民”评选活动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主要表彰和鼓励为苏州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该评选始于1995年,一般每两年一次,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建筑大师贝聿铭等都曾获此殊荣。
魏让方(Jean-Francois VERGNAUD),自1995年起任法国大学教授,研究皇权时期中国的历史思想史;2000年到2007年期间曾在保尔•瓦莱里-蒙彼利埃大学担任外国语学院院长;2003年到2007年担任全国高级中文教师资格考试评委会主席;2007年至2009年担任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魏让方教授潜心沉醉中国文化比较研究与中国帝国思想历史,尤其在顾炎武思想研究上颇有建树,是一位地道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和传播者。2009年到苏州工作至今,魏让方教授为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的成立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并担任中法学院法方院长一职。

(编辑:黄煌)



上一篇:杨伟国院长到宿舍看望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学生
下一篇:苏州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部署暑假期间安全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