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

苏州人文经济研究课题组赴昆山市调研

时间:2023-12-27       作者:文/图 任伟明      来源:智库建设办公室      点击率:


为以人文经济视角更加深入解读苏州“三大法宝”,12月25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教授率“苏州人文经济研究”课题组赴昆山市调研。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成明,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王明国,远见书院副院长、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等参加调研。

课题组首先来到昆山科博中心,参观“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听取关于“昆山之路”精神内涵、发展历程、主要成就的介绍,认真了解新时代昆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


昆山科博中心.jpg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昆山市首家在上交所上市的原创型民营企业。在企业展厅,课题组察看了公司在医疗器械、消费电子等领域的产品展示,与公司董事长徐金根就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外贸出口以及区域人文环境对企业家精神塑造的影响等进行了交流。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pg


在陆家数字智慧田园,课题组实地察看了以先进智慧农业为特色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生产场景,详细了解“A+温室工厂”全产业链模式和创新技术亮点。


陆家数字智慧田园.jpg


明末清初思想家顾炎武最早提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政治理念,与归有光、朱柏庐并称“昆山三贤”,其思想主张在今天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课题组来到亭林公园,参观顾炎武纪念馆,感受一代大儒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丰富的精神世界。


顾炎武故居.jpg


25日下午,刘守英、丁成明在昆山宾馆共同主持召开“苏州人文经济研究”课题组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立者之一,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宣炳龙回顾了昆山从贫穷落后的“小六子”到发展成为全国县域经济领头羊的奋斗历程。宣炳龙结合生动的案例,强调了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诚信服务对昆山发展的重要意义,生动阐释了“昆山之路”的精神内涵。

原昆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徐锁发,昆山市社科联、市发改委、市招商服务中心、市文体广旅局和昆山当代昆剧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周楚妍



上一篇:首届人文经济苏州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篇:苏州人文经济研究课题组赴昆山市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