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瑞穗实业银行苏州分行行长为中法学院学生讲解企业国际化

时间:2013-06-09       作者:文/陈济川 图/徐达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点击率:


6月6日,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瑞穗实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行长吉川贵志为中法学院2012级国民经济管理班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瑞穗金融集团的国际事业战略与进入中国的实例”的精彩讲座。
首先,吉川行长简要介绍了日本瑞穗实业银行的基本情况,就如何成功申请先前被禁止的人民币业务、如何打败竞争对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在讲解过程中,吉川行长结合张舟同学提出的瑞穗实业银行与IBM、麦肯锡等公司在咨询业务上具备哪些优势的问题,对瑞穗实业银行为来中国考察设立分公司的日本企业提供的咨询业务进行了详细阐释。

接着,吉川行长分享了其从零开始策划直至落成苏州分行的经历,点明了外资银行与中国政府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及银行对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
最后,吉川行长为想进入外企工作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了“守约、守时、守信、整理、整顿”的重要性。

讲座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讲解中配以大量实例使得讲座内容深刻而不枯燥,同学们也就自己的疑问与吉川行长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与交流,受益良多。

(编辑:卢枷霖 曲妮)



上一篇:南京法语联盟校长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 商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中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顺利抵达法国 开始第三学年学习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