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营造校园学术氛围 激发学生科研热情——苏州校区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

时间:2021-12-07       作者:文/王婉秋 图/包宇轩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为切实提升学生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本科生的学术研究热情,苏州校区于4月正式启动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面向苏州校区全体在读本科生征稿。

大赛征稿环节历时5个半月,校区本科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每个专业均有学生报名参赛。9月底投稿截止后,苏州校区教务部按照程序对论文进行了查重检测,组织5名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对参赛论文进行了匿名评审,并开展两次专题研讨。经过层层审核,最终共有8位同学撰写的7篇论文获奖(其中1篇论文为2名同学合作撰写)。

12月6日,苏州校区举行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812_2494.jpg

获奖论文聚焦碳交易、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与房价、农村金融、内卷现象、民族企业发展等多个主题,选题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现实性,且观点新颖,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论证严密,反映了苏州校区本科生开阔的研究视野、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的学术素养。

举办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是苏州校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该项活动将作为苏州校区的一项特色活动长期举办。颁奖仪式结束后,苏州校区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正式启动。


附:

苏州校区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获奖论文情况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级 班级 论文题目 获奖等次
1 黄朱昕瑶 2018级 国民经济管理班 中国碳交易试点政策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影响评估 一等奖
2 戴依婷 2018级 国民经济管理班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淘宝村”为例 二等奖
陈一铭
3 曹敬祺 2020级 金融二班 “身材焦虑”下的女性压迫——吸脂手术背后的文化逻辑研究 二等奖
4 张思怡 2019级 国民经济管理班 大规模城市建设与房价上涨预期——基于浙江绍兴房地产业的调查数据 三等奖
5 张雯嘉 2019级 金融二班 基于SWOT分析我国农村的金融生态建设 三等奖
6 贾琳 2020级 金融二班 内卷现象对大学生群体的影响 三等奖
7 刘颖佳 2020级 金融一班 西部中小型民族食品企业发展困境及对策研究——以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例 三等奖


(编辑:郑真)



上一篇:苏州校区召开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交流会
下一篇:营造校园学术氛围 激发学生科研热情——苏州校区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论文大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