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艺术与文化鉴析”第二讲 曹林娣畅谈苏州园林的魅力

时间:2020-10-24       作者:文/谷明睿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10月22日,苏州校区“艺术与文化鉴析”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讲座邀请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曹林娣带来“中华文化经典——苏州园林的魅力”讲座活动。讲座由国际学院副教授王友华主持。

1.jpg

开讲前,曹林娣向校区捐赠了多部个人著作,作为苏州校区图书馆“名师文库”的藏书,丰富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图书馆在园林艺术方面的馆藏资源,更好地为苏州校区师生服务。

讲座中,曹林娣从生态之美、情境之美、礼乐之美、创造之美等四个角度全面地解析苏州园林的魅力及其独特的审美风格,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苏州园林中蕴含的文化意蕴,彰显了中华文化对尊礼崇德、修身养性的不懈追求。讲座结束后,曹林娣对在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曹林娣,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1981年在西北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2017年,获首届“苏州风景园林终身成就奖”。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和园林文化的教学、研究工作。撰写(独著、合著及参编)园林文化类著作二十多部,在《文艺研究》《江苏社会科学》《中华遗产》《中国国家地理》《文艺争鸣》《新世纪学刊》(新加坡)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编辑:郑真)



上一篇:“艺术与文化鉴析”第一讲 叶正亭漫谈吴地文化ABC
下一篇:“艺术与文化鉴析”第三讲 王芳谈昆曲艺术赏析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