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人文社科前沿”第一讲 崔军谈“疫情背景下的全球与我国宏观经济现状分析与趋势研判”

时间:2021-03-12       作者:文/宋雅琪 赵迅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3月11日,苏州校区 “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军教授为师生作题为“疫情背景下的全球与我国宏观经济现状分析与趋势研判”的报告。

1.jpg

讲座伊始,崔军教授介绍了全球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遭受重创的情况,他结合大量数据、图表等对国内外经济趋势进行了研判,继而从金融、科技、军事、经济等方面探讨了中美关系及其对全球局势的影响。讲座最后,崔军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疫情背景下国内外经济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开始前,为助力苏州校区“名师文库”藏书计划,崔军教授向校区图书馆捐赠了多部个人学术著作。

崔军,男,1971年6月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地方财政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税制改革、政府间财政关系、宏观经济形势。近年来学术成果:著有《调节居民收入分配的财政制度安排》《法国税制》等著作,主持翻译《公共部门经济学》《公共财政与美国经济》等译著,在《财贸经济》《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课题、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和儿基会等国际组织合作课题,以及财政部、民政部等部级重点研究课题。


(编辑:何纯洁)



上一篇:新学期开学首日 苏州校区教学工作平稳进行
下一篇:“人文社科前沿”第二讲 黄朴民讲解大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历史和文化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