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2019年全国法语专业四级考试结果揭晓 中法学院成绩再创新高

时间:2019-10-18       作者:曾子轩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近日,2019年全国法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揭晓,中法学院学生成绩斐然。2017级法语专业共25名学生参加考试,24人通过。其中12名同学获得优秀,11名同学获得良好,优良率高达92%。同时,年级平均分达74.88分,超过全国平均分近22分。本次考试成绩创中法学院学生法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历史新高。

全国法语专业四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设立的全国性考试,目的在于检验法语专业学生在基础阶段的水平,是全国高校法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必考科目。考试内容涵盖广、综合性强、难度较大,是检验各高校法语专业教学质量、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手段。

本次法语专业四级考试优异成绩的取得与中法学院对法语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密不可分。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法语教研中心一直以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积极组织法语课外活动,着力提高学生的法语水平和综合能力。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法语教研中心历来非常重视法语教师队伍的建设与优化,不仅鼓励教师互相听课学习,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前来讲座,还于2018年、2019年暑假选派了20名教师赴法国参加为期两周的法语教学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在人才培养方面,法语教研中心历来非常重视学生听、说、读、写、译的基本功的培养。2017级法语专业学生自入学以来,法语教研中心就重点发展和培养学生法语学科综合素养,坚持对学生进行阶段性考核,根据考核结果优化课程内容。在课程设置方面,法语教研中心为学生开设了《法汉口笔译》、《法语话剧》等全新选修课程,通过新颖的课程形式培养学生的法语学习兴趣。在活动组织方面,法语教研中心组织了“法语听写比赛”、“法语书写比赛”、“法语歌唱比赛”、“法语电影月”等一系列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法语学习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学生法语水平和整体人文素质的真正提高。

本次法语专业四级考试结果充分展示了中法学院法语专业学生的潜力与实力,凸显了中法学院法语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同时也是学院严抓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证明。


(编辑:孙晓云)



上一篇:北大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姜英伟为在校生开展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述评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