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艺术与文化鉴析”第五讲 牟志红谈苏绣

时间:2022-11-09       作者:文/魏楚函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10月27日,苏州校区“艺术与文化鉴析”系列讲座第五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邀请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代表性传承人牟志红带来“苏州历史文化概论之一我与苏绣”讲座活动。讲座由国际学院副教授王友华主持。


图片1.png


讲座中,牟志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苏绣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基本概念、作品分类等。她说,作为苏州历史文化之一的苏绣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以苏州地区为中心形成的一种独特的手工技艺,苏绣代表作有小猫、金鱼、人物、花鸟、山水等。随后,牟志红重点讲述了苏绣平、齐、细、密、光、和、顺、匀的艺术追求及从设计到装裱九道严谨精细的制作工序。最后在特意准备的演示讲解环节,同学们纷纷上前观赏牟志红的两幅作品,精湛的三异绣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牟志红,高级工艺美术师,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代表性传承人。作品以仕女,佛像见长,针法多变,极富有苏绣艺术特色,主要代表作品有《双面三异绣环形仕女》《吹箫仕女》《簪花仕女》等。


(编辑:心一)



上一篇:中法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下一篇:“艺术与文化鉴析”第五讲 牟志红谈苏绣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