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法国小提琴家Guillaume Molko独奏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5-07       作者:付兴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点击率:


     4月29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共同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法国小提琴家Guillaume Molko 独奏会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小提琴独奏会由中法学院19级法语班杨帆以中法双语主持。

图片2.png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邀请到的嘉宾Guillaume Molko曾被纽约时报称赞为“世界级的音乐家,具有令人惊叹的速度和完美的音乐表达”。他曾连续斩获几个世界大奖,和无数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合作,担任客邀首席,赴欧洲、亚洲、美洲各地进行演出,他还被上海音乐学院聘为室内乐特邀教师,上海乐队学院研究生导师。近期,他还因对音乐界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被法国政府授予国家骑士勋章这一极高殊荣。本次独奏会以“一人一琴一世界”为主题,通过演奏风格鲜明的著名小提琴曲目,带领听众领略小提琴的独特魅力。

图片1.png

上半场,Guillaume Molko先生以巴赫的《E大调小提琴无伴奏第三组曲》作为开篇曲目,该组曲由六首舞曲组成,风格时而轻快灵动,时而宁静舒缓,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尤金·伊萨伊的《a小调第二奏鸣曲op.27 No2》以完美的艺术性和技术性相并重而著称,展示了小提琴演奏丰富的表现力,其无调性的特点,对演奏者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Guillaume Molko先生的完美演绎,令在场的听众沉醉其中。

图片3.png

中场环节,由主持人和礼仪队的同学为大家抽取了本次音乐会的三位幸运观众,送上由法方赞助的法国原产红酒,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图片4.png 

下半场,Guillaume Molko先生演奏了弗朗茨·克莱斯勒的《宣叙调与谐谑随想曲》和尤金·伊萨伊的《e小调第四奏鸣曲op.27 No4》,风格鲜明,为听众传达了西方古典音乐的迷人之处。随后演奏的阿尔弗雷德·施尼特凯的小提琴独奏曲《帕格尼尼》节奏迅疾,一气呵成,展现了Guillaume Molko先生高超的演奏水准,也将音乐会拉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以拉赫玛尼诺夫的《g小调前奏曲》收尾,宁静悠扬,令人回味无穷。

图片5.png

在全场听众如雷的掌声中,Guillaume Molko先生再次登台演奏返场曲目,再一次收获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至此,“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法国小提琴家Guillaume Molko独奏会圆满结束!


(编辑:杨梦雅)



上一篇:中法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篇:《艺术修养提升课》助力校区美育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