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人文社科前沿”第六讲 温铁军教授谈国内大循环与乡村振兴

时间:2020-11-30       作者:文/谷明睿 图/赵迅      来源:教务部      点击率:


11月28日,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六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校乡村建设中心主任温铁军教授为师生做题为“国内大循环与乡村振兴”的报告。

1.jpg

温铁军教授分析了中国经济与地理环境之间的关系,结合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指出中国新时代历史意义的战略转型目标,即生态文明与应对全球化挑战的乡村振兴战略。讲座中,温铁军教授针对近期中美关系热点问题,提出在当前中美关系日趋紧张的情形下,从宏观、中观、微观等三个层面做好应对全球化危机的对策,还提出“乡村振兴是应对全球化危机的压舱石”的观点。

开讲前,温铁军教授向校区捐赠了多部个人学术著作,作为苏州校区图书馆“名师文库”的藏书。

温铁军,男,1951年5月生于北京,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乡村振兴中心主任,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粮食安全专家委员、国家发改委新型城镇化专家委员、民政部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福建省等专家顾问,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独立董事。曾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兼总编,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等职,先后担任过多个国家级项目首席专家,出版学术专著多部。


(编辑:郑真)



上一篇:中法学院举行纪念戴高乐将军逝世50周年学术讲座
下一篇:人物·专访|冯寿农:勤耕教学担使命 立德树人铭初心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