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开启大学新生活,苏州校区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导航

时间:2019-09-11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金红玉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环境,在大学生活伊始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9月1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在人大,开启大学新生活”的新生心理适应导航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副教授主讲,苏州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汤金松老师主持。


胡邓老师首先向新生们描绘了中国人民大学学子的特点:既有专业素养,又有自由精神,更有浪漫情怀,为大家树立榜样和目标。接下来,针对新生刚进大学可能面临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解决办法,比如:找到自信,勇敢面对改变,学习新的人际关系处理方式,接纳自己,等等。最后胡邓老师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和机会,勇敢去尝试一些旅游、交友和阅读方面的事情,鼓励大家一切皆有可能。

讲座现场氛围轻松,充满欢声笑语,从现场热情洋溢的气氛可以看出2019级新生们对人大苏州校区和老师们的喜爱。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新生的好评,为新生们更好地适应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支持。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开学首日 苏州校区领导查看课堂教学情况
下一篇:北大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姜英伟为在校生开展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