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人文社科前沿”第三讲 黄隽谈“艺术品金融与中国财富管理观变迁”

时间:2021-03-31       作者:文/赵迅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3月29日,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黄隽教授为师生作题为“艺术品金融与中国财富管理观变迁”的报告。

1.jpg

讲座中,黄隽教授以文化艺术经济理论发展历程开篇,分析了近年来艺术品市场的画廊、拍卖等市场运营方式及其特点。他以大量图表等详实数据为基础,实证分析了艺术品的投资收益和资产配置效应,最后结合实例分析了艺术品财富管理的艺术品基金、私人银行、家族信托、保税区等主要渠道和模式。

黄隽,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研究》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学、文化经济和宏观经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发改委等多项课题,科研成果多次获奖;连续多年主编出版《中国艺术品金融年度研究报告》,著有《艺术品金融——从微观到宏观》《艺术品市场:消费与金融》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发表文章上百篇。


(编辑:何纯洁)



上一篇:“人文社科前沿”第二讲 黄朴民讲解大视野下的中国古代历史和文化
下一篇:“人文社科前沿”第三讲 黄隽谈“艺术品金融与中国财富管理观变迁”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