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七讲 邢伟中讲解苏州传统工艺美术

时间:2013-11-20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11月15日下午,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系列讲座第七讲在修远楼举行,邢伟中先生做客苏州校区,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传统工艺美术。
邢老师首先讲述了苏州现有手工艺的几大门类,着重讲解了玉雕、红木、苏绣、核雕和制扇。接着,他又给同学们讲解了传统工艺的十一个大类、各个门类的技艺特点,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并重点介绍了苏州檀香扇的演变及其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最后,邢老师把既有历史韵味,又有独特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的艺术珍品以图片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并希望大家能从文化和历史的角度去看待苏州的传统手工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苏州传统手工艺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苏州的美也多了些由衷的喜爱。

(编辑:刘坤)


上一篇:易丹辉教授代表苏州校区参加学校新生研讨课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八讲 唐铭华先生畅谈吴门画派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