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苏州校区邀请李海洋教授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1       作者:文/王洁茹 图/刘钊      来源:学生事务部 教务部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引导同学们加深政策理解、感悟思想伟力、学会理论创新,11月25日下午,苏州校区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苏州校区特聘教授李海洋作题为“从党的奋斗历程中的重大理论创新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

图片1(1).png

李海洋以“理论创新”为切入口,从理论创新实现伟大理论功能、理论创新引领伟大转折时代、理论创新凝聚伟大复兴力量三方面说明了坚持理论创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不可替代的意义。他解释说,理论创新与科技创新分属领域不同、可视化程度不同、规律重复范围不同,不能用科技创新思维进行理论创新。理论创新无需颠覆理论,而应寻找让普遍规律起到作用的特有条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正体现于此。

李海洋指出,理论创新并不神秘且向下兼容,进行理论创新的过程应是科学性、学术性、革命性、人民性相结合的过程,“苏沪同城化稳步推进”“新冠疫情的医护温情故事”正说明了这一点。他呼吁,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学子应加强马克思主义者身份认同、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自觉,学习研究党如何通过理论创新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智慧解决日常生活的矛盾,让普遍真理为我所用,实现个人幸福,推动祖国发展。他寄语人大青年学子,要对真理食髓知味,汲取智慧,一路奋斗,方能凯歌前进。


(编辑:黄涵艺)



上一篇:HI-COM嗨酷(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马天龙谈多语人才的就业优势
下一篇:苏州校区邀请李海洋教授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