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苏州日报总编辑张建雄做客苏州校区谈数字化时代的媒介素养

时间:2013-10-30       作者:文/杨伊璐 图/刘坤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10月25日,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苏州日报总编辑、高级记者、苏州大学兼职教授张建雄做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以“数字化时代的媒介素养”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讲座。

“现在还有多少同学在读纸质报纸?”讲座一开场,张建雄教授以这样一个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交流。他表示,随着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发展,传统媒体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张建雄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结合大家生活中的感受,介绍了数字化时代下媒体的基本概况和主要特征,并以《苏州日报》为例,从报纸的版面语言、报道理念、题材选择和报道模块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传统媒体如何在数字化时代下生存的观点和看法。
讲座中,张建雄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参与互动的同学赠书。最后,他以一句“报纸没有死,陪你一起到老”结束讲座,表达了自己对传统媒体在数字化时代下生存的信心。
(编辑:任瑾)



上一篇: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五讲 曹林娣诠释苏州园林立意与构景
下一篇: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六讲 孙厚义讲解苏州文化的调性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