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教学

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五讲 曹林娣诠释苏州园林立意与构景

时间:2013-10-29       作者:文/王晶 图/伟明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点击率:


10月25日下午,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林娣做客苏州校区,为人大学子主讲“苏州园林立意与构景”,这是苏州历史文化概论第五讲,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讲座中,曹林娣教授从园林的体系讲到中国与西亚、欧洲鼎足而立,从园林的立意讲到意境,并结合图片资料的展示,将中国四大名园的特点生动的展现出来。曹老师还结合不同时期背景讲述了一些园林发展过程中的故事,告诫大家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警醒,做到居安思危。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历史演变过程中一些园林能够保存下来,并且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场讲座还吸引了部分校外老师和社区居民前来听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入了解了这座东方威尼斯的独特魅力,并将仔细品读,慢慢欣赏。
(编辑:陈阳)



上一篇:中法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下一篇:苏州日报总编辑张建雄做客苏州校区谈数字化时代的媒介素养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