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组织各“形势与政策”班级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

时间:2021-11-19       作者:文/王洁茹 图/各班级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开发并制作“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



苏州校区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组织校区各“形势与政策”班级通过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观看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校区青年学生积极观看专题课视频,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回望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


专题课上,李君如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党在历史关键时刻对国家发展走向的战略指引,这使我颇受启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句古语流传已久,其中所蕴含的道理是参照历史可以总结出经验教训,并将之运用于当下。每个历史的关键性时刻都是决定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的时刻,只有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才能够获得民族的解放,战争的胜利,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和平。同时我理解到,认识到历史不单单是历史事件,还是指时间空间上的方位。例如,毛主席在井冈山时期,这一重要转折点,写下了三篇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斗争》,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理论,初步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仍要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相信中国,必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2021级金融四班朱婉琦

学习了李忠杰老师的公开课,我收获颇丰。李忠杰教授从十二个问题出发,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起点,让我更深切地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的艰难不易与中国共产党人顽强的意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光荣自豪。我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时刻牢记中国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当今社会正处于大变革、大转折和大发展的时代,青年的思想观念复杂多变,信仰缺失严重,荣辱观错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勇于创新,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智慧、风采和力量,青年学子应该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2021级金融二班严祺佳

回首这波澜壮阔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实现民族复兴进行了长期艰苦奋斗。千年夙愿,百年逐梦,八年决战……面对使命必达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人以历史自觉和历史韧劲,如期兑现承诺,让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亘古未有的壮举。今日的中华大地上,一幅壮美画卷已经展开——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在新的征程上,面向未来,江山如画,意气风发!

——2021级金融二班康铭国

如今正值建党百年,我们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这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政党的发展和人的成长一样,任何政党的发展都会经历一个曲折反复的过程。中国共产党也是如此,经历了挫折和失败,走过了很多弯路。如何认识走过的弯路,是正确理解党史的关键。今日,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不断优化自己,为党的建设作出贡献。

——2021级金融三班刘泽龙

这一专题课系列,让我们从党史中得到了很多的启示。专题课分析了建党百年来的各种问题以及教训。党的学问是哲学的学问,是政治的哲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从建设时期到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逐渐认识到伟大的斗争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伟大斗争是倒逼形成的,伟大的斗争都有不同的目的和形式,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

——2021级金融四班张茗乐

名师大家娓娓道来,校区学子聚精会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苏州校区组织青年学子学习“中国共产党”专题课,带领学生重现奋斗历史,回顾往日磨难,引导学生铸就干净信仰,牢记初心使命。校区学子纷纷表示,将上好思政课程、增进历史自觉、做到学思践悟,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书写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高举前辈所传承的革命火炬,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编辑:陈瑷竹)




上一篇:职海引航 乘风破浪 ——苏州校区第六期职业导师引领计划启动
下一篇:苏州校区组织各“形势与政策”班级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