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在第一印象中胜出 “妆容基础与个人色彩管理”课程开讲

时间:2014-04-03       作者:文/谢悦璐 图/唐铭睿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3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形体舞蹈与社交礼仪”艺术修养提升课第二讲——“妆容基础与个人色彩管理”在修远楼304教室正式开讲。
  本讲以讲授日常妆扮、服饰搭配与色彩形象管理为基础内容。主讲人祁建华为国家高级化妆师,曾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指定造型师。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以理论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法,祁建华老师在讲授中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第一印象在职场中的重要作用。

  课程开始,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人类面部结构、日常护肤品选择、精致妆容与日常妆容等理论知识,纠正了同学们长期以来对于化妆品使用的错误认识,使同学们对于“三庭五眼”等概念和选择适合自己面部划分的妆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下来,祁建华老师在围巾系法上进行了指点,使大家见识到“围巾变服装”的神奇效果。祁建华老师强调,对于不同类型的围巾有不同的围法,围巾的真正作用不是锦上添花而是画龙点睛。
  课程最后,祁建华老师实践教学,邀请一名同学上台作为模特为其化“半边妆”。同学们在该过程中更直观学习到画眉、画眼影和涂腮红等重要手法,并在对比反差中体味到化妆的神奇效果。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日常妆容的基本知识,也了解到化妆所带给大家的并不只是仪表上的改善,更是对自身气质的提升和对自信的培养,进而使同学们对第一印象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编辑:伟明)



上一篇:【光影·姑苏】2014苏州校区轻羽杯羽毛球赛精彩瞬间
下一篇:寓学于乐 2012级法语班开展“真假拉鲁斯”趣味词汇比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