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寓学于乐 2012级法语班开展“真假拉鲁斯”趣味词汇比赛

时间:2014-04-04       作者:文/包程 图/王焕之       来源:2012级法语班      点击率:


3月下旬,中法学院2012级法语班举行了“真假拉鲁斯”趣味词汇比赛,这也是我院首个围绕法语词汇展开的主题竞赛活动。

法语班全员参与了本次比赛,并邀请学院教务部主任黄一顺老师、法方教学事务负责人慕建明老师、中法学院法语教授冯寿农老师、国际学院王友华老师、中法学院法语外教Thomas老师和Laurent老师担任嘉宾。

活动包括“火眼金睛”、“颠倒乾坤”、“心有灵犀”、“集思广益”、“东山再起”五个比赛部分,各部分均围绕法语常用词汇设置题目,包括判断阴阳性、描述猜词、重组单词、罗列同类词汇等内容。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各司其职,共同进退,比分一度胶着,最终,“Bise à Larousse”小组夺得冠军。比赛中场,冯寿农教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法语诗歌诵读赏析,使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法国文学的魅力,提高了同学们研究法国文学的热情。

本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同学们的法语词汇基础,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起到了提高同学们法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丰富课余生活的效果。

(编辑:刘一明)



上一篇:在第一印象中胜出 “妆容基础与个人色彩管理”课程开讲
下一篇:展示法国独特文化魅力 中法电影节第二轮活动热力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