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展示法国独特文化魅力 中法电影节第二轮活动热力举办

时间:2014-04-09       作者:文/图 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4月4日晚,第二轮中法电影节活动在独墅湖高教区公共学院继续热力上映。值此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希望通过电影展映这种艺术形式,向同学们深层次递进属于法兰西的独特文化魅力,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法兰西。

当晚播映的电影是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成名之作《这个杀手不太冷》。吕克•贝松被誉为法国的斯皮尔伯格,其作品节奏快捷、风格奢华,极具商业价值。然而在这部广受好评的电影里,吕克•贝松真正做到了商业片和文艺片的完美结合,用诗一般的电影手法讲述了一个杀手的童话。
展映活动的开始,由专业影评人、苏州“湖畔映像”创始人刘栋向到场的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法国电影在世界电影史上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其悠久的历史——自1895年开始,来自法国的卢米埃尔兄弟拉开了整个电影世界的序幕。随后,他还以其独特的艺术视角向同学们推荐了《蝴蝶》、《两小无猜》、《放牛班的春天》等具有浓厚法国特色的电影,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过通过这些法国的优秀影片,获得属于自己的独特情感体验。

《这个杀手不太冷》作为一部描写边缘人物中最独树一帜的电影,以独特的艺术手法编织了一部最纯洁的杀手童话,英勇而又凄美。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尽管片中展现的是暴力与死亡,然而从Leon和小女孩Mathilda的身上折射出的关乎爱和温暖的光芒从未熄灭。而这种光芒,震撼了到场的每一位同学。“曾经抱着坚固的壳踽踽独行,习惯了用冷漠来拒绝世界,但某一刻他们相遇,无关情爱却超越生死。”这实在不失为对此次观影活动的完美诠释。
中法电影文化节活动还将在本月陆续展开。校内电影展播、小剧院电影展播、电影沙龙活动将纷纷来袭!在五光十色的光影世界里,你一定能找到一个属于你的法兰西。

(编辑:陈阳)



上一篇:寓学于乐 2012级法语班开展“真假拉鲁斯”趣味词汇比赛
下一篇:邂逅音乐 点亮中法 中法教育文化节之校园音乐会震撼上演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