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导师戴欢欢、张文敏、周子强小组联合开展职业发展指导活动

时间:2021-12-16       作者:文/王倩 图/戴欢欢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2月11日,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导师、东吴基金苏州分公司总经理戴欢欢,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文敏,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子强,带领学员联合开展职业发展指导活动。导师与学员一起徒步、参观,并就职业规划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早上八点半,三位导师与学员们在阳澄湖边进行徒步。期间,导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各大基金公司的差别以及当今时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知识和素养。

徒步结束后,导师们带领学员参观了东沙湖基金小镇。通过讲解员对优秀投资案例的分析和对工业园区建设规划的介绍,让学员们对于日常生活学习的区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苏州金融的强大实力。

座谈交流环节,导师们结合各自从业经验进行分享。张文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私募股权投资的整体知识,包括私募股权投资的分类、基本组成要素和基本环节;周子强指出,股权作为重要的融资渠道,是金融活动中的重要纽带,而投资行业在企业端和金融中介端有很强的业务需求,可以成为金融专业学生未来就业的方向;戴欢欢从二级市场的角度对资产管理新规进行解读和剖析,通过券商通道业务、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以及真实案例分析,让大家对金融业界有了初步认识。

导师们还结合个人的职业发展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就业择业的建议。导师们强调,同学们应不断探索不同的知识领域充实自己,成为学科交叉型人才,提升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要树立多元化择业观,积极尝试,打牢基础,锤炼本领,成为能够适应多种岗位需求的人才。

在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导师们就职业规划、专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学员感悟


2019级金融学专业 孙伯图:

这次活动可以说是“职海引航”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小组活动,三个小组共20多名同学参与。阳澄湖畔徒步后,在欢快的氛围中,我们来到东沙湖基金小镇参观,在那里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基金、股权投资方面的知识。导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着实令我们很感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整个金融投资方面有了更深刻了解,对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实习和就业方向也有了新的打算。


2019级金融学专业 朱焱吉:

今天算是经历了“职海引航”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多组联合活动,师兄们亲自开着车带我们到阳澄湖半岛徒步郊游,感受清晨舒适的微风阳光。继而,我们来到了东沙湖基金小镇,领略了苏州工业园区的规划发展和创投创业公司的风采。最后,导师们与我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不仅涵盖了资管新规的相关内容和私募股权投资基础知识,还对我们的职业规划和知识学习进行了指导。


2020级金融学专业 宋易非:

我很幸运自己能有机会前辈深入地交流,也很幸运遇见了一群优秀的同学们。这次很遗憾没有参与徒步活动,但是基金小镇的参观也让我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很多知识。在分享会上,三位学长和我们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前辈们的建议是中肯且真诚的,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细细品味,包括对私募基金的讲解,包括在新形势下多样化的机遇和选择。在与学长的交流中,许多以前朦胧困惑的问题也都豁然开朗,还是要感叹一句机会的难得。同时优秀的人总是各方面都优秀,和他们在一起我总能学到很多。学长待人的亲切热情,解答我们困惑时的真心真诚深深打动了我。


2020级金融学专业 郭欣卓:

如果让我用四个词来描述这次活动的感受,我想我会用感谢、震撼、学习和敬佩。倾听学长们对证券、投资、基金的看法和他们的经验,收获颇丰。看到了苏州的飞速发展,还有学长们敢于成为“第一代吃螃蟹的人”,大胆创业,开拓新的模式和领域,集聚化、国际化,不断的转型,融资,寻找新的契机。学长也提出了注重学科交叉,职业发展前景等建议和观点。除了震撼,更是敬佩。这次职海活动,让我更近距离的和学长们接触,更深入了解到在苏州繁荣背后,无数人的努力和付出。既让我有学术的收获,也感受到了一个团队、一个大家庭的温暖。


2020级金融学 陆雅涵:

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的同学们在欢笑和交流间渐渐热络起来,三位导师都是人大校友,十分关心中法同学的所感所想,也提纲挈领地给予我们指导。从对终身制学习,复合型人才的未来展望,到工作生活相平衡的当下体悟,满是过来人的谆谆,全无长辈高管的自恃。在拥抱自然的过程中畅谈人生,大概是最幸福的一类事吧,十分期待以后的徒步、登山活动,视野开阔了,人也能变得心明眼亮。


2020级金融学专业 俞景茜:

与师兄们的交谈中,我越发的能感受到一种“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力量。他们是在各自领域的精英人物,但是在与我们的相处中永远是那样亲切。他们会毫无保留地将他们的专业知识与我们分享,也会耐心地为我们指点迷津。一期一会,期待下次再见!


2020级金融学专业 宋雅琪:

冬和景明,赴阳澄湖畔徒步,所见真是“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心旷神怡。徒步后进行了东沙湖基金小镇的参观——从前对苏州的金融实力只停留在数据层面的走马观花,这次在实地详细地学习中才有了更多实感,非常震撼。三位导师也循循介绍了PE、VC、资管新规等内容,大家认真聆听。参观完成后的大闸蟹盛宴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活动!


2021级金融学专业 余胜凯:

早上八点半,我们收拾行囊去了阳澄湖边散步,看到了苏州秀丽的湖畔风光。之后我们去了东吴基金小镇,见到了苏州市的金融高地,见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个有限股份企业的营业许可,见到从事投资的多家知名企业,深深感受到了金融作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纽带,一直在不断地改变世界。导师的交流分享,也让我对金融专业的意义有了更明确的定义,也明白了苏州金融凭借什么可以排到全国第四,希望自己能在金融这个专业继续努力和深耕,能够有一番作为。


(编辑:包宇轩)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行十二月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篇:苏州校区第六期“职海引航”计划导师戴欢欢、张文敏、周子强小组联合开展职业发展指导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