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初逢人大,请多关照 | 苏州校区2019级迎新嘉年华顺利举办

时间:2019-09-25       作者:文/图 学生会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又是一年金秋九月,又是一年丹桂飘香,新一批中法学子怀揣着对未来的期望,走进了美丽的人大苏州校区。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21日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会携手校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快乐与温暖的“迎新嘉年华”。学生事务部老师以及2019级班主任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与中法学院,丝路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在这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妙的夜晚。

整齐的舞步,彰显着年轻的自信;飞扬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的激情。音乐声响起,由PD舞团的一群酷帅男生和充满个性的女孩们为我们带来了酷炫的开场舞《悟空》,使全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由大一新生白金领、易雨阳、左健廷、杨正源,杨子江带来的歌曲串烧《我的告白书》唱出了对甜美爱情的向往;琴声悠扬,鼓点振奋,时而轻柔如微风,时而汹涌如巨浪,室内乐团的一曲《灼之花》让我们领略纯音乐之美;在大一、大二学生季茹祺、李然、周珈毅、李明泽、严晓潼、卓在在等同学的精彩演绎下,一首《波西米亚狂想曲》让我们感受到来自西方文化的魅力。



大一的五位女孩缪卓妤、王瑛楠、范欣诺、范语盈、章垺楠带来的舞蹈《nekkoya》成功吸引全场目光,充分展现了少女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正如细品一盏棠梨煎雪,令人会心一笑,由张静怡、王伊桐、瞿泽宇带来的歌舞《棠梨煎雪》将同学们带入了温柔缱绻的古风梦境;古筝、长笛、二胡和鸣,如同丝雨般娓娓道来,由雅和乐社带来的《无羁》,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传统文化韵味。



在前半场的预热后,来到了新生们最为期待的中场破冰环节。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在大二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通过游戏认识彼此、融化心中的坚冰,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中对大学生活的期盼无声点燃,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扫而空。


中场游戏过后,我们迎来了下半场的精彩演出。大一新生庄馥兆以他精湛的钢琴水平带来了钢琴独奏《热情奏鸣曲》,展现了中法学子如火的热情;注入了新鲜血液的PD舞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舞蹈《she just told you not to whistle》,两首动感音乐完美结合,极富创意的舞蹈动作,舞出了属于中法学子的独特态度;轻快的曲风,甜美的糖果互动,大一新生文采、陈嘉玮的歌曲《青柠》,勾起同学们的美丽回忆;一出音乐剧《one day more》追溯历史尘烟,在音乐剧社的同学们激昂的歌声中,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由巩泓兰、周之焱、王一名、王瑛楠四位同学共同呈现的一首诗朗诵《诗意中国》,包含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情,我们生于兹,长于兹,不仅写出动人的诗篇,更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





由阿卡贝拉天团带来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和中法合唱团带来的《法语大鱼》两首歌曲,优美的旋律在同学们心底久久回响,嘉年华也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希望在这一个美妙的夜晚过后,各位同学们能继续在学习生活中绽放自己的光芒,以满满活力开启大学的新征程。




(编辑:金红玉)



上一篇:校区学生代表队参加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四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苏州校区举办2019年“百团大战”社联社团招新大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