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明德中法”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第三期项目学员赴苏州银行总行参观学习

时间:2020-12-02       作者:文/郭迈 图/苏州银行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27日上午,第三期“明德中法”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项目学员赴苏州银行总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访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带队,国际学院副教授胡德宝、田鑫,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校区分团委副书记裴彧随同参观学习。苏州银行监事长杨建清、督导组副组长钱凌欣、办公室主任周寅生等热情接待了苏州校区一行。

参访活动从苏州银行文化体验中心开始。讲解员为参访团队详细介绍了苏州金融业的历史沿革以及苏州银行的发展历程,项目学员对苏州银行的经营发展、特色业务、企业文化及未来规划有了深入了解。在参观过程中,校区师生就“未来银行”展示环节积极提问互动。

1.jpg

参观结束后,苏州银行与参访团队进行了以企业人才选聘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陶伟对学员提出的关于苏州银行选聘人才及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问题做出解答,并就实习选择等问题给出了中肯建议。随后,周寅生、董事会办公室高康等就银行相关业务、金融科技等内容进行分享,学员围绕金融业实况提出自己的思考。

2.jpg

方蔚玮对苏州银行热情、周到的接待和参与交流分享的苏州银行各位领导、工作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方蔚玮谈到,此次交流座谈使项目学员有机会接触到银行业及相关金融领域的最前沿资源,使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目前的发展概况和人才需求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是一次宝贵的实地学习机会。

3.jpg

“明德中法”项目学员走进苏州银行,直观感受银行企业文化,是“明德中法”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人才培养中“感悟社会”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商业银行体系,结合自身职业选择与未来银行发展趋势,积极思考,扎实专业素养,提升综合素质。

4.jpg

(编辑:何纯洁)



上一篇:2020级法语团支部赴吴中区博物馆进行新生研讨实践
下一篇:苏州校区联队在学校“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中再次夺冠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