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2020级法语团支部赴吴中区博物馆进行新生研讨实践

时间:2020-11-26       作者:文/李清雨 张铭 图/吴中团区委微信公众号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11月22日,在新生研讨教师晏梦捷的带领下,中法学院2020级法语团支部赴吴中博物馆开展新生研讨课,与吴中团区委青年手工艺人协会进行文化共建,深入学习了解吴地历史文化。

微信图片_202011261448461.jpg

在吴中博物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考古探吴中”展厅。从新石器时代的聚落遗迹,到先秦时期的墓葬文物,一件件历经岁月磨砺的文物见证了吴文化悠久繁荣的历史。通过展品的图文介绍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得以深入了解吴地先民的智慧。随后大家来到“风雅颂吴中”展厅,了解吴中地区的风物特产,感受吴文化的深刻内涵。同学们还参观了“吴门吾景——明清吴中山水胜景”特展,欣赏吴门画派及受其影响的其他派系文人画家们的书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1261448462.jpg

参观展厅后,同学们向吴中区青年手工艺人协会的老师提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守正与创新问题。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作为非物质文化的新一代传承人,青年手工艺人协会的老师们让大家看到了吴中文化创新发展的希望,也鼓舞着青年人们学习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01126144846.jpg

   吴中区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此次吴中博物馆之旅让同学们对吴地的名人书画、珍贵文物、风物特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吴地的城市历史、传统文化、文化产业发展等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上一篇: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卓越三农”项目团队来访苏州校区
下一篇:“明德中法”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第三期项目学员赴苏州银行总行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