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乐动中法 欢乐青春 苏州校区举办中法文化交流欢乐汇活动

时间:2014-04-15       作者:文/校区学生艺术团 图/伟明 徐达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4月1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院校工作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艺术团联合承办的 “中法文化交流欢乐汇”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包括中法文艺汇演、中法美食及文化展示、趣味游戏等环节。

文艺汇演分为“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此间少年正青春”、“千里共婵娟”四个篇章。舞蹈团青春活力的啦啦操Shots on the hood of my car拉开了活动序幕。

随后,各个节目大放光彩,合唱团具有异国风情的非洲歌曲Ipharadisi,舞蹈团轻盈优美的现代舞蹈《咏春》、热情奔放的桑巴舞蹈The Cup of Life等展示了中外文化的精髓。

话剧团的话剧《学习法语》则趣味横生,生动的展示了学习法语过程中收获的乐趣以及对法语的喜爱之情。

爱心社富有感染力的手语表演《青春纪念册》感动着台下的每位观众。

雅和乐社的古筝合奏《战台风》气势磅礴,向法国友人们展示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法“男神”的歌曲串烧引起场下阵阵欢呼。

紧接着,“中法女神T台秀”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当来自2013级的“高个儿”女生们穿着特色服装在T台上走来时,古典唯美的中国风和漂亮优雅的法国风交织在一起,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所有人深深的被她们亭亭玉立的身姿及唯美飘逸的服饰所折服,同时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将中国元素与法国时装相融合的独特之美。

之后,来自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的同学带来了双人舞Bleeding Love,以及吉他弹唱《曾经的你》 让现场的气氛顿时火热,现场的同学们被动感的节奏所吸引并跟着节奏舞动起来。
节目精彩纷呈,各个“摊位”的互动活动更是热闹非凡,2013级每班一个展示区,通过用心的设计与布置,各班的“摊位”既有本班特色,又与“红、蓝、白”的法兰西风格相融合;每个“摊位”都包括游戏、美食、小奖品。

游戏设计多样精彩,有注重团队合作的多人踩气球游戏,有比拼技艺的套圈游戏,有比智慧与知识储备的猜字谜游戏等,美食更是一大亮点,学生们自制作的寿司、小糕点、特调饮品、鲜榨饮品都受到了欢迎,供不应求。

各班的“摊位”前围满了同学,整个活动现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法国摊位”更是火爆至极,法国留学生展示了来自法国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引起前来品尝的中国朋友们阵阵赞叹。尤其是现场制作和发送源起于法国布列塔尼省的可丽饼(Crepes)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法方老师自豪的说“可丽饼不仅美味可口,更是代表了独有的法国文化,它和法式面包一样普及,深受人们的喜爱。”

最后,伴着合唱团同学们带来的《友谊地久天长》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编辑:陈阳)



上一篇:高雅艺术进校园——评弹走进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专场演出举办
下一篇:法式浪漫 精彩发声 苏州校区举办法语演讲比赛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