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分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携手学党史,理论耀光芒”主题宣讲

时间:2021-10-20       作者:文/王英杰 图/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时代理论、发出青年声音,10月16日至17日,苏州校区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开展“携手学党史,理论耀光芒”的主题宣讲。校区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和班团骨干参加学习活动。


16日上午,校区分团委邀请宣讲团为2019级金融三班、2020级金融二班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研讨课。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教务部副主任王婉秋,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分团委书记闫碘碘参加。宣讲团团长江烜博士、林凡力博士分别作“‘文化人’——延安文艺座谈会与中国文化转型”和“大历史观看百年党史的主题、主流、主线”专题讲座,他们从文艺工作、党史学习角度,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提醒青年师生把握党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互动,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16日晚上,校区分团委举行“第五期新生班团骨干训练营”首场活动,宣讲团为2021级新生班团骨干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学生事务部王英杰主持。宣讲团董祥瑞博士、张志强博士分别从生态文明建设和入党誓词变革两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并现场解答学生疑问,与校区班团骨干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


17日,校区分团委组织班团骨干与宣讲团一同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回溯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当晚,部分团学骨干与宣讲团开展座谈会,宣讲团吕明洋博士作“从历年新年贺词看习近平总书记的美好生活观”专题讲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苏州校区分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中央精神和时事热点,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校区“携手学党史,理论耀光芒”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交流座谈、主题学习调研、“形势与政策”课程等多种形式,巩固基层团支部建设,强化优秀班团骨干培养,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坚定了校区团员的理想信念。


(编辑:包宇轩)



上一篇:苏州校区举办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引领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下一篇:苏州校区分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携手学党史,理论耀光芒”主题宣讲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