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

时间:2022-05-05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苏州校区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法学院2020级金融4班张涵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同学们定方向、明志向,我倍感振奋、充满自豪。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驱逐舰支队服役,在历次执行重要任务中,我深感国际形势与国家发展和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必须明确方向,找好主心骨,那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未来的世界,关系到每一位人大学子前途命运,更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同向同行,坚持平等协商、开放创新、同舟共济、坚守正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法学院2021级金融1班章艺晗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这一次的考察不仅是对全体人大人的高度鼓舞,也体现了国家对全体青年的重视和爱。我们感激国家和党的重视和培养,在其注视下成长。新一代青年定当砥砺前行,不负时代嘱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即将翻开五月的日历,今天的我们驻立于新世纪的开端,再回首那九十年前的风云变幻,那些勇往直前的奔放热情,那些追逐理想的执着步伐,依然令人感慨和赞叹,也是我们应向前辈学习之处。潜心学习,发挥所长,让青年的光在社会的各个角落照亮,让知识分子共建更美好的社会。

中法学院2021级金融2班宁昱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人民大学考察,作为大一新生,我的激动难以言表,使命感油然而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愈发地根植在我心中。一路走来,我们人大学子从未放弃理想信念,现如今国家需要我们努力奋斗,我们岂可轻言放弃!我辈青年一定要打好基本功,学下真本领,充分展现人大学子的风采,将自己融入祖国伟大复兴的浪潮中!

中法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孙翌群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后,我感悟良多。作为一名人大学子,我要积极感悟红色著作中的先辈精神,感悟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独立思考精神,谨记习主席对人大学子的期许,继承优良传统,努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为日后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不懈努力!

国际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吕亦乐表示,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为国际中文教育建言献策,走在国际前沿,做中国语言的传播者、中华文化的弘扬者是我辈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不断推进国际中文教育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知识创新,使中国特色国际中文教育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

国际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班张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我深深感悟到,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中国的未来,握在每个中国人的手中,但终究是握在每个青年人的手中。国家尊重青年、呵护青年。青年的个人梦想,要自觉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我们要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中法学院2020级金融2班刘泳祺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我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和鼓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心系人民、胸怀世界,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结合。“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的梦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中法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谢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面对全新的时代命题,我们作为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进行有关党的理论与思想纲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我们都应当将这样的精神与使命担当融入自己的学业与事业,将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戴悦表示,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尽管没有能够在现场感受这种热烈的氛围,但隔着屏幕,身为“人大人”的我深感激动。在与师生代表交流的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嘱咐青年学子们要做到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不负人民,我感受到,使命在肩,强国重任,义不容辞。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做到坚定信念有担当、求真务实肯奋斗。一方面,我们要积极听党话、跟党走,将实现个人价值同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中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进;另一方面,我们要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让青春在为家、为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班何纯洁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鼓舞人心,为我们在新的阶段更好地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和创造辉煌作了指示。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生逢其时,更要充分运用学校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道理。此后,我们更要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养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提高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中法学院2018级金融4班吴楚澜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此时此刻,对于中国人民大学,对于人大莘莘学子来说,极具历史意义。当年作为2018级的本科生进入人大学习,如今在毕业即将成为人大校友之际,有幸见证母校的重大历史时刻,有种热泪盈眶的冲动。纵使离开人大校园,人大人奋斗的底色是不会变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这十六个字振聋发聩,激励我们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事业,投身到千千万万个需要人大青年、新时代青年的地方去。

(编辑:陈文妍)




上一篇:苏州校区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
下一篇:专题研讨 | “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成为苏州校区学子的自觉追求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