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

苏州校区分团委召开班团负责人、“形势与政策”课代表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8       作者:文/王洁茹 图/张婉琪      来源:学生事务部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校区团学工作体系和“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着力提升班团骨干工作能力,11月5日,校区分团委召开苏州校区第二期班团骨干训练营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暨班团负责人、“形势与政策”课代表工作会议。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分团委书记闫碘碘,校区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滕杰及分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形势与政策”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部王英杰主持。

滕杰梳理了本年度基层团支部工作主线及工作要求,回顾了上一期班团骨干训练营的培训成果,并就新一期训练营培养时间、培养内容、培养要求作出说明。他表示,班团骨干训练营旨在打造一批思想过硬、作风扎实、奋发有为的共青团干部,各班团负责人应积极参与。期间,他还对各基层团支部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安排进行布置。

王英杰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从什么是“形势与政策”课程、怎么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两个方面,对“形势与政策”课程要求进行详细说明。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程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的核心课程,所有同学都应重视。随后,他现场演示了微人大活动创建组织方法。

闫碘碘介绍了新一届校区分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成员。她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组织纪律性,积极锻炼团学工作所需领导力、组织凝聚力、沟通协调力;同时主动继承人民大学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实践中提高服务本领,做到忠诚干净,严谨负责。

基层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共青团发挥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青年作用的最前沿基地。校区分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定期集中开展学习培训,提升班团骨干工作能力;建立培训体系,提升班团骨干培训成效。未来,将继续以落实共青团改革、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团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


(编辑:包宇轩)




上一篇:苏州校区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原高级职员王之佳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苏州校区分团委召开班团负责人、“形势与政策”课代表工作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版权所有